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磊
学号: 1014212010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4年11月7日
时间: 10:30
地点: 24楼801
导师: 闫广芬
题目: 基于“三证书一学位”的非洲职教师资来华留学培养方案设计及其应用
内容提要:

由于国外需求、学生语言交流能力和专业基础不同,在为国外培养职教师资和高技能人才的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培养方案的设计具有自身独特的要求。如何选择教育手段和方法,以及确定各自的比例关系是设计培养方案时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研究使用ISM分析法和AHP分析法对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各个教育手段和方法进行了系统计算和分析,得出了各个环节的最优实施比例。根据计算结果,来华留学生教育的课程设计应该加大实践环节的教育教学方法的使用比例,保证各个环节与语言教学的衔接使用,适当压缩纯理论课堂教学的比例,从而达到理想的培养效果。据此设计的“三证书一学位”来华留学生培养方案在实践中得到了较好的验证,对于高校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图片:
登记人: 张磊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5日 星期二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