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磊
学号: 1014212010
学院: 教育学院
报告类型: 其他学术报告
日期: 2015年10月17日
时间: 01:45
地点: 中传国际交流中心三层M1多功能厅
导师: 闫广芬
题目: 走向卓越:数字化进程中女性教育的时代使命
内容提要:

数字化进程中,女性教育取得了重要的进步,同时也呈现了更多的上升空间和机遇:“女性如何走向卓越”将成为女性教育在解决生存(平等)问题之后所面临的发展问题。女性教育不但具有社会意义,还具有非常重要的经济和产业意义,对后代的成长和素质具有更加重要的影响,对于女性地位提高十分重要。
教育4.0与创新驱动为当代女性教育带来机遇,但女性教育仍面临着以数字鸿沟、专业隔离、职业隔离、玻璃天花板效应为代表的诸多挑战,这些因素从负面侵蚀着女子教育的发展成果。其中性别隔离与玻璃天花板效应体现在:1、在学生性别的水平隔离方面,存在着专业分布的性别不平衡;2、在学生性别的垂直隔离方面,存在着在学历分布的性别不平衡;3、在高等教育教师的性别水平隔离方面,男女教师所占的比例呈现学科和专业的差异;4、在高等教育教师的性别垂直隔离方面,呈现职称方面的性别隔离。
数字化时代,女性的卓越关键在于女性教育的发展。女性教育的发展应在扩大参与度、女性领导力共同体组织、增加机会、进程管理、决策介入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扩大女性在组织领导团队和学术团队中的比例;二是.建立女性卓越共同体组织,提高女性领导力;三是政策与保障方面的关注女性创新发展能力;四是通过数字化过程扩大女性教育机会,为女性卓越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五是数字化进程引入性别管理;六是增加数字化进程中女性决策参与度;七是通过国际合作推动女性教育数字化。

图片:
登记人: 张磊
登记时间: 2017年09月5日 星期二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