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鹿洋
学号: 2010207162
学院: 化工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1年10月18日
时间: 01:30
地点: 天南楼C座二层会议室
导师: 何志敏
题目: 茶叶中茶多酚提取的条件优化以及组分的鉴定
内容提要: 在对茶叶进行除尘、粉碎等预处理之后,以水作为提取溶剂,通过单因素试验先考察了浸提时间,温度,固液比,提取次数以及搅拌速率对茶多酚(tea polyphenols)提取率的影响,初步确定从茶叶中提取茶多酚的提取条件;然后通过正交试验研究浸提时间、温度、固液比、提取次数四个因素,每个因 素四水平,最终确定了茶多酚提取的最优条件。采用HPLC的分析方法对茶多酚中儿茶素类物质进行了分析鉴定以及标准曲线的绘制,成功分离出 EGC,EGCG,EC,ECG,GA等主要成分,效果理想,简便有效。
图片:
登记人: 鹿洋
登记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星期一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