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张晶
学号: 2010207227
学院: 化工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2年04月27日
时间: 02:30
地点: 填料大楼二层会议室
导师: 张吕鸿
题目: 粘弹流体剪切器设计思路
内容提要:

聚丙烯酰胺(PAM)是一类重要的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源于分子结构上的特性,PAM具有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质,广泛应用于石油开采、污水处理、农业、纺织等行业,目前聚丙烯酰胺已经大规模应用于聚合物驱中,但由于油层非均质性的影响层间矛盾依然没有从根本上得以解决。在笼统注入方式下,好油层与差油层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所以为了提高整体驱油效果,提出了分层分质注入,在确定聚合物相对分子质量时,一方面要考虑选 择尽可能高的聚合物相对分子质量;另一方面要考虑 聚合物分子与不同渗透率油层的匹配关系,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聚驱效果,设计了一种粘弹流体剪切装置,达到调节分子量的目的

图片:
登记人: 张晶
登记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星期一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