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登记(开题、中期、答辩)

       为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学术创新,特开通“研究生学术报告预告区”。我校研究生和教师可以在预告区及时发布和了解有关研究生学术报告的信息,届时参加。也可就某学术报告展开专题讨论与交流。

报告人: 王跃飞
学号: 2010207195
学院: 化工学院
报告类型: 第一次学术报告
日期: 2011年09月28日
时间:
地点: 天南联合大楼C座2层会议室
导师: 齐崴
题目: 肽类金属有机化合物的合成及其自组装性能的研究
内容提要:

以苯丙氨酸二肽、二茂铁甲酸为原料,在交联剂 TBTU 的作用下,反应制得二茂铁 - 苯丙氨酸二肽衍生物( Fc-FF )。经过多步的萃取提纯之后,高效液相色谱分析表明,产物的纯度高达 96% 。进一步,我们对所合成药品的自组装性能进行了研究。首先将 Fc-FF 溶于甲醇中( 40mg/mL ), 然后将其在双蒸水中稀释,由于溶剂环境的突然改变, Fc-FF 分子会发生聚集,进而自组装形成均一的纳米纤维。此外,通过改变二茂铁的氧化还原活性,能够对 Fc-FF 分子的自组装性能进行调控。

图片:
登记人: 王跃飞
登记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星期一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