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搜索课程”的帮助

法理学是一门理论性十分强的学科,它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法律观和整个法律现象的共同规律、共同性问题的基本原理,在整个法学体系中处于基础理论学科的地位,是马克思主义法学这座科学大厦的牢固基石。学习马克思主义法理学可以奠定马克思主义法律观的理论基础,掌握马克思主义法理学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抵制剥削阶级法律观的影响,科学地辨别各种法学理论的真伪,批判吸收其科学成分,为我所用。法理学研究和阐明了有关法,特别是社会主义法的本质、特征、原则、功能、价值、运行、实现及其一般发展规律的基本理论。学习研究法理学,掌握法理学的基本理论以及通过对相关问题的深入思考,可以为学习研究其他法学学科奠定基本的法学理论基础,并为解决法学研究和司法实践中的疑难问题提供理论支持。

针对我国民法学前沿问题、法律实践中的民法问题展开深入学习。

法理学是一门理论性十分强的学科,它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法律观和整个法律现象的共同规律、共同性问题的基本原理,在整个法学体系中处于基础理论学科的地位,是马克思主义法学这座科学大厦的牢固基石。法理学研究和阐明了有关法,特别是社会主义法的本质、特征、原则、功能、价值、运行、实现及其一般发展规律的基本理论。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法理学的基本原理,奠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法律观和方法论基础。了解一定的法律现象同一定的社会经济、政治和意识形态之间的内在联系以及法的产生、本质、作用和发展规律等具有普遍意义的基本原理。为学习其他法学课程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就物权/债权等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International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通过学习掌握知识产权国际保护规则及纷争应对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