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with Search courses

       《专利实务与专利情报分析》是一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的课程,是适合全校各专业硕士生公共选修的实用性课程。

       本课程旨在普及专利基础知识,培养学生的专利法律和保护意识,增强学生的专利实务操作能力,加深学生对专利文献特点和专利资源分布的了解,提高学生获取和利用专利信息的能力,使其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科学研究中的实际问题,适应科技创新的需要。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实用性的专利知识,熟悉专利申请审批流程以及专利授权的基本条件,掌握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等实务性技能,增强学生解决有关专利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课堂教学和实践练习,使学生了解专利文献特点和专利信息资源分布,掌握专利文献查找和检索的方法和技能,增强学生获取、分析和利用专利情报的意识和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和研究能力。

实用专利技术讲座 (Lectures on practical use of patent technologies)
丛玲